是敵是友?台灣話有一句 "自己殺 賺到了內臟" 沒有台語字可以寫 只有用義譯就是說如果自己把動物殺了 不勞他人之手 那整隻的動物 包括內臟 就都歸你所有你就賺翻了現在比較常的是用在 自相殘殺 骨肉相殘 之類的用法之所以想到找房子這句話 是因為想起被騙的往事.....話說在大陸時 忘了在大理  還是昆明 總之 是一個瞎拼的點那是個玉石店 在我們進去後 照例要請一個 專員介紹產品那個小伙子 我是越看越像一個寶貝學生 陳囿任 店員比較瘦 很會耍寶 講幾句不太正的台土地買賣語 加上一點肢體動作 很討喜 珠寶 一向不是我的目標 所以純欣賞的看他介紹 笑聲不斷就在他講著講著時 突然回頭說 我們老闆來了 他是台灣人然後 回頭叫老闆來 跟他說 我們這團是台灣來的鄉親之後 店員就站到一邊 老闆過來了 問了我們是來酒店經紀自南部的故鄉人忽然就有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至少我自作多情的這麼感覺 老闆說 大家坐下來泡茶吧 東西不必買 喜歡的隨便看就好 反正等一下他會依慣例 數人頭 送小費給導遊 不必擔心 純聊天就好他開始自我介紹 他住哪 在美國唸書等等的家常話酒店工作說著說著 就說 我告訴你們玉的好壞怎麼分辨 大家都聽得耳朵貼貼的他說大陸太多黑心的東西 玉多的是染色的 又教我們聽聲音分辨(我聽起來都一樣)說東西只要賣定價的0.3% 他們就有賺了 你以為你很會討價 他們更高興 你買他必賺我仔細看旁酒店打工邊的大陸版的囿任  若無其事的站一旁看著老闆 很無聊似的在老闆說話時 笨蛋的我 一直在想 他講國語 店員就聽懂了 就知道他在破壞店規了 心理一直擔心著 心想他怎麼不講台語 怎麼不怕洩密後來 他說得起勁了 說  好吧 你們如果有酒店兼職興趣 這一櫃高級的所有玉飾 通通賣台幣一千就好給台幣 他可以收下當私房錢 給人民幣 他就必須交出做公款之後 有不少女性團員就圍過去 我也去湊熱鬧 看看 沒什麼意思 就轉往別櫃 到處逛逛  終於集合時間到了 看到幾位太太滿心歡喜室內設計的展現她們剛剛買到的便宜貨我心理也很慶幸 還好碰到台灣老闆 不然 可能不少人又做了呆胞了大陸的人實在不友善 老是欺騙觀光客什麼時候道德才會提升 回到家 眉飛色舞的向父母報告旅途趣事時 免不了說上這一段結果 只見父母冷冷的接我的話裝潢 我要講的過程 他們居然未卜先知咦?爸爸說 他們都是那一套  你以為真的啊 ?啊? 什麼跟什麼? 難道那是演戲 ?本來就是啊!唉! 我一片真心居然被狗咬 真情換假意  欲哭無淚愈想愈難過  一路上 我一直心存戒意 擔心被宰我之所室內裝潢以相信他 是因為他是我們的人 不是'共匪"唉....我該相信誰 有誰值得我相信?真恨自己這麼笨這是什麼世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室內設計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40kah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